WFU
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

台南高雄平胸手術推薦|平胸手術是怎麼做的呢?該如何選擇正確的方法?


我該選擇哪種平胸手術方式呢?


各種平胸手術的作法及其優缺點,在我前面的文章平胸手術的完整解析有完整的說明,這篇文章將帶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在門診的時候,我最常遇到患者的問題便是「洪醫師!請問我該選擇哪種平胸手術方式呢?」接下來,就讓我清楚地跟大家說明。


乳暈平胸手術的做法是先抽脂將乳房的脂肪成分移除,接著再經由乳暈切口將剩餘的乳腺移除。


甜甜圈平胸手術是切除部份的皮膚,像甜甜圈的形狀,適合B、C罩杯,胸部不垂的平胸手術


一字型平胸手術手術的做法是將原本的乳房切除,將乳頭及乳暈以移植的方式移到理想的位置,可同時縮小乳頭及乳暈。


胸部大小是決定手術方式唯一考量嗎?


很多人誤以為胸部小就是做乳暈下微創切口,胸部中等就是做甜甜圈式,胸部大就是做一字型平胸手術。其實這是錯誤的判斷方式,皮膚的彈性及鬆緊度和乳房下垂的程度才是影響選擇手術方式的關鍵性因素。另外每個人對胸型的喜好不同,產生疤痕的體質也不一樣,種種眾多因素,都是我們在手術前必須去好好評估以及溝通的。


你適合乳暈微創平胸手術嗎?


有了這些基本的概念,回歸到該選擇哪一種平胸手術方式上。原則上來說,如果是A到小B罩杯,又有很好的皮膚緊實度,最適合乳暈微創平胸手術,手術的傷口小,恢復快,復原時間短,術後的照顧方式也很簡單。手術的做法是先抽脂將乳房的脂肪成分移除,接著再經由乳暈切口將剩餘的乳腺移除。


乳暈平胸手術案例正面
乳暈平胸手術案例45度

甜甜圈式平胸手術和一字型平胸手術該如何抉擇?


女性的平胸手術與男性女乳症略有不同,因為女性的乳房較大,因此比較多的人需要做甜甜圈式平胸手術或一字型手術平胸手術。

甜甜圈和一字型平胸兩種手術方式,我是如何來決定的呢? 根據我個人的手術經驗,我主要是依據乳房下垂的程度來參考。乳房下垂若為輕微程度,使用甜甜圈式平胸手術,若為嚴重程度,則建議使用一字型平胸手術。


乳房下垂程度分級
圖片來源:Peter C Neligan : Plastic Surgery, Book5 Chp7: p121.


個人喜好的胸型及疤痕體質也是考量因素


個人對於胸型的喜好以及是否有蟹足腫或疤痕肥厚的體質,也是必需考量的因素。我舉兩個例子來說明,25歲的大飛和28歲的阿樂。

大飛的胸部是C罩杯,乳房不到中等程度的下垂,雖然他想要極度平坦的胸型,但礙於過去受傷疤痕有蟹足腫的體質,因此比較擔心一字型平胸造成的疤痕困擾,最後經過討論我們決定使用甜甜圈平胸手術,不僅得到令他滿意的平坦胸型,也達到隱疤的效果。


甜甜圈平胸手術案例正面
甜甜圈平胸手術案例45度
甜甜圈平胸手術案例側面


至於阿樂,雖然是D罩杯,但乳房並無嚴重下垂,可以使用甜甜圈式平胸手術達到隱疤的效果,但阿樂想要完全平坦的胸型,是他畢生的夢想,最後決定使用一字型平胸手術,重新塑造出男子氣概的胸膛、乳暈及乳頭,術後的疤痕照護必需要貼美容膠帶三至六個月,之後再換擦除疤凝膠。


一字型平胸手術案例正面
一字型平胸手術案例45度
一字型平胸手術案例側面


總結來說,平胸手術不是乳房切除手術,而是胸部塑形手術,在選擇接受平胸手術前,務必要與醫師做審慎的評估及良好的溝通,將自己的需求表示清楚,完成夢想,勇敢做自己!!


台中平胸手術門診:



預約專線:04-23280652

週二:10:00-19:00

週三:10:00-17:00

台南平胸手術門診:


諾雅整形外科診所

預約專線:06-2088113

周一:10:00-19:00

週四:10:00-19:00

週五:10:00-19:00

週六:10:00-17:00


預約專線 : 06-2200055

周五 : 09:00-11:30


洪敏翔醫師 Line@
加入好友

洪敏翔醫師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