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台南隆乳切口選擇|腋下隆乳、胸下緣隆乳、乳暈旁隆乳哪個好?



隆乳手術有什麼切口選擇 ?

隆乳手術滿足了胸部扁平女性的需求。手術的進行是從切口的位置,進行假體空腔的剝離,再將假體置入空腔內,達到豐胸的效果。目前常用的隆乳切口包刮: 腋下、胸下緣、乳暈旁及經肚臍(如下圖所示)。以下一一說明。

腋下隆乳

早期在沒有內視鏡器械之下,要從腋下隆乳,只能做盲視剝離假體置入的空腔。盲視剝離的缺點在於無法清楚看到血管及止血,因此在手術後易發生血腫的狀況,更嚴重的是造成假體莢膜攣縮,嚴重影響胸部的外觀。近幾年,隨著內視鏡器械的發展及進步,內視鏡隆乳手術已經十分成熟,在手術過程可以達到極少量的失血,大幅降低莢膜攣縮的機會。由於從腋下隆乳,可以將疤痕隱藏在腋下,因此對於東方人來說是很好的選擇。

胸下緣隆乳

近年來,韓國、日本、歐美有越來越多的醫師採取胸下緣的切口來進行隆乳。胸下緣切口最大的好處在於可以精準的定位胸部下緣曲線,不容易出現高低奶的併發症。另外,由於胸下緣的切口最接近假體置入的空腔,因此,要進行雙平面隆乳時,更容易精準地將胸大肌下緣斷離。此外,從胸下緣切口進行隆乳手術時,手術後也較不疼痛,恢復時間更快速。不過,由於東方人體質,疤痕較明顯,因此在平躺的時候,胸下緣切口的疤痕較不易隱藏。

乳暈旁隆乳

從乳暈旁切口進行隆乳,也是很接近假體置入空腔的位置。好處在於可以將手術疤痕隱藏在乳暈中,若乳頭較大者,也可以在進行隆乳手術時,一併做乳頭縮小。不過,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做乳暈旁切口隆乳手術,如果乳暈太小就不適合。一般來說,如果乳暈直徑小於3公分,在置入假體時就會比較困難,因此不建議從乳暈旁切口進行隆乳。

經肚臍隆乳

在果凍矽膠尚未盛行前,經由肚臍上緣將鹽水袋置入乳房假體空腔,可以達到隱藏疤痕的效果。不過,隨著果凍矽膠成為隆乳的主流,目前僅有少數的人,經由肚臍切口進行隆乳。手術困難度更高,而且對於胸下緣的處理也更困難。

台南隆乳

結論

各種隆乳切口都有優點及缺點,在進行隆乳手術前,務必讓醫師審慎的評估,及溝通自己的需求,才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隆乳手術切口。


台中隆乳手術門診:



預約專線:04-23280652

週二:10:00-19:00

週三:10:00-17:00

台南隆乳手術門診:


諾雅整形外科診所

預約專線:06-2088113

周一:10:00-19:00

週四:10:00-19:00

週五:10:00-19:00

週六:10:00-17:00


預約專線 : 06-2200055

周五 : 09:00-11:30



洪敏翔醫師 Line@
加入好友

洪敏翔醫師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