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隆乳材質選擇|圓形、水滴型、光滑面、絨毛面如何選擇?



市面上隆乳的材質形形色色,你是否看得眼花撩亂? 首先,我們要知道隆乳手術,置入身體裡面的植入物稱為假體或義乳(Breast implant)。義乳依據本身的材質及形狀有不同的名稱,以下就一一來介紹。

鹽水袋(Saline Implant)

鹽水袋義乳是最早使用的隆乳材質,雖然內部裝填是無菌生理食鹽水,滲漏也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但外觀及觸感不自然、莢膜攣縮率較高,目前在市面上已逐漸被取代。

矽膠義乳(Silicone Implant)

自從1961年矽膠義乳問世之後,在不斷演進下,矽膠義乳目前已成為市場上的主流。早期的矽膠義乳內裝的矽膠是液態的,義乳若不慎破裂,液態矽膠可能會到處流竄。目前市場上大部分使用的矽膠義乳是果凍矽膠(Cohesive Gel Implant),內含凝聚力更高的矽膠,即使破裂,也不會四處流竄。果凍矽膠根據外面包覆層的材質,區分成光滑面和絨毛面兩種。

圓形光滑面義乳(Smooth Surface)

光滑面義乳最大的優點是觸感較佳。但缺點是術後需要按摩,否則容易產生莢膜攣縮的問題,造成高低奶。

圓形絨毛面義乳(Textured Surface)

絨毛膜面表面有孔隙可與組織做貼合,最大的好處是術後不用按摩,義乳不太會位移。

水滴型果凍義乳

除了上述圓形義乳之外,最近核准上市的水滴型果凍義乳也是詢問度很高的義乳選擇。水滴型果凍義乳又稱為解剖型果凍義乳(Anatomic Cohesive Gel Implant)。它內部填充凝聚力更高的果凍矽膠,觸感較Q彈似軟糖,所以又稱軟糖果凍義乳(Gummy bear breast implant),水滴型果凍義乳的特性下半部比上半部飽滿,較能呈現飽滿的自然水滴胸型。適合胸下緣發育較缺乏、胸型較差或產後乳房萎縮想提乳的女性。

結論

各種隆乳使用的材質都有優點及缺點,在進行隆乳手術前,務必讓醫師審慎的評估,及溝通自己的需求,才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隆乳材質。


台中隆乳手術門診:



預約專線:04-23280652

週二:10:00-19:00

週三:10:00-17:00

台南隆乳手術門診:


諾雅整形外科診所

預約專線:06-2088113

周一:10:00-19:00

週四:10:00-19:00

週五:10:00-19:00

週六:10:00-17:00


預約專線 : 06-2200055

周五 : 09:00-11:30



洪敏翔醫師 Line@
加入好友

洪敏翔醫師 粉絲專頁